肆茄。
头像来自 @爻井
真正的骑士都有自己的信条,
不会去愚守骑士的道义【。

 

【晴博】春·樱之恋【2】

原著小说向同人文。

20岁的源博雅和17岁的安倍晴明第一次准备在平安京搞事情。

非常白水的一个背景交代过渡段。

博雅的男友力爆了……你要是没看出来肯定是我的锅。

传送门 → 【1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晕倒了多天不醒的是橘敏行家的长子橘定平。

定平的年纪与博雅相仿,不过他对政事一点都不感兴趣,于是也没有在朝堂上有什么重要的职务,平日里只是常与一些贵族子弟喝酒玩乐。

事情最早是半月前开始的。在樱花刚盛开的日子,定平与几位好友赏花饮酒,酒过几巡,大家来了风雅的兴致。于是大家坐在一起在杯底写上不同的题,然后打乱杯子的顺序倒上酒,轮到谁便拿起酒杯饮下酒,再转过杯底以上面的题目衬景吟一首和歌。

轮到定平时,他抽到了“樱”。

于是他便吟诵了“山樱咲绚烂,满布山间若云霞,霞间仄瞥见,伊人婀娜翩翩,不觉幽恋慕情生。”

这是纪贯之大人写的和歌,只是定平把中间的一句改掉了,不知道是他有心改的,还是忘记了原歌随意编了一句。大家正笑他吟诵地不对,景中又没有伊人,加上“恰若”又不合句式工整。

一阵落樱的大风里,大家隐隐约约看到一位身着樱色十二单的美人从树影中走过,对着定平低了低头行了一个礼,然后携着侍女离开了。

听说赏樱结束后,大家都准备离开,定平在樱花林里散步醒酒又遇上了那位美人,两人相谈甚欢。

美人说自己的名字是樱。定平连着几日都去见她,两人已经情投意甚至私定终身。定平十分想迎娶樱,但那位美人却从没有说出自己的身份。

从衣着举止看,樱大概是一位贵族家的小姐。但是定平私下里打听,并没有哪位贵族小姐的名中带有樱,也没有乳名是樱的。

每次樱来见他也都是从樱树中而来,走时也往樱树中去,随后传来牛车轱辘的声音。

一日傍晚时分,定平在近郊处见到了樱。于是他便下了牛车,一人悄悄地跟随着樱,想看看她到底住哪儿,是哪家的小姐。

这一去,他便一夜未归。

第二日,家中派人去寻定平,发现了他躺在樱花林里,一动不动,还有一丝气息但却怎么都叫不醒。

定平被抬回家后,仍旧昏睡不醒了好几日。大家都觉得定平邂逅的樱姬是个妖怪,他是被吸走了魂魄。

“去找位阴阳师来看看吧?”

“不如去找贺茂忠行大人吧,他可是平安京最好的阴阳师。”

“只不过,这样的事忠行大人会不会接手呢……”大家都苦恼着。

“嗯,阴阳师?”和别人一起来探望橘定平的博雅好奇地接了一句。

“对了!”定平的兄弟广平说道,“在我们中就只有博雅大人你的职位和家世最高,如果是你去请的话,忠行大人一定会来吧!”

于是,博雅就被委托而去了忠行大人的宅邸。

 

博雅和少年一起坐在牛车中,让随从们都有些吃惊——毕竟少年的着装打扮看起来还不如源博雅家的随从体面。

“你已经知道了我是谁,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“我叫安倍晴明。”少年坐在牛车中,微闭着眼睛。

“呐,晴明。到底为什么你的鞋还有那把扫把会动呢?”

“博雅大人,你之前并没有见过什么阴阳师吧?”晴明问道。

博雅老实地点了点头。“我只知道陛下将驱鬼除魔占星算数之类的事都交给阴阳寮处理。”

“我只是告诉了它们该怎么做。”

“告诉它们……这样就能让物品活了?真是太神奇了。”博雅感叹到。

“它们并没有活,只是动了。”名叫晴明的少年略微扬了扬嘴角。

“如果没有活又怎么动呢?”

“因为人心的意念吧。”

博雅有些佩服地点了点头,但也有点懊恼比他小的晴明似乎知道得很多他听不懂的东西。

“你大概不懂这个吧。”晴明脸上的表情像是在嘲笑,博雅看了有些不舒服地扭过头。

“博雅大人,这没有什么,每个人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事。”晴明拢了拢袖子。

“我就并没有什么擅长的。”

“当然是有的,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?”博雅回过头。

“若是我现在就指出来,你只会觉得我在恭维你吧。”晴明的嘴角现出微笑。

“无论如何,我已经见过你的本事了。我只希望定平可以快点醒过来。”

“这位橘定平,对你来说很重要么?”

“这……”博雅想了想回答道,“不能说是非常重要的人,只是我受人之托……不过,我的确希望他能快点醒过来。”

“哦。”晴明点了点头,似乎认真听着博雅说话,又似乎完全不在意的样子。

“晴明,你知道定平到底怎么了吗?”

“还不知道。”

“诶?!”博雅有点疑惑地皱起眉头。

“没有见过,我自然不能定论发生了什么……”晴明察觉博雅的表情解释,“要亲眼见过定平大人我才能知道。”

牛车停在了橘定平的宅邸门口。博雅下了牛车,为晴明撩开了帘子。

“那么一切就拜托你了,晴明。”博雅向晴明伸出了手认真地看着他说道。


【TBC】


评论(7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肆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