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茄。
头像来自 @爻井
真正的骑士都有自己的信条,
不会去愚守骑士的道义【。

 

【晴博】秋·万秋乐【朱雀火隐藏番外】

原著小说向同人文。

一向酒量极好的晴明喝醉了,于是鬼迷心窍的博雅做了一件不得了的事。

时间线在【秋·朱雀火】的番外之后,下接【冬·白狐裘】。


春篇已经完结!

夏篇的修改版只放在本子里,因为和后面的剧情关联并没有那么大,所以不会先发到社交平台上。

手头在写冬篇,这篇的联动性和秋篇特别强。秋的番外里面藏了太多梗,不知道的话就不能看。

所以就发了这个手工本里的特别番外。

亲友和写50字以上长评的朋友可以来私信我,我给你们发秋篇排版后的PDF!【咦?


===============

博雅睡到日晒三竿才醒。算上被觉偷袭的那次,这是连着第二日睡在晴明家了。他撑起身子往窄廊的方向看去。廊上空空荡荡,连平日里一直放着的软垫都没见到。

也许晴明出门了?或者还在睡觉吧。

博雅刚走出屏风伸个懒腰。空气中隐隐约约飘着桂花香,身着十二单的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窄廊上。她向博雅行了个礼,领着博雅去洗漱。

洗漱完毕,博雅穿上了之前留在这儿已经洗烫好的直衣。

“晴明呢?他出门了么?”博雅好奇地问。

“昨夜他喝了太多酒,还醉着。”薰略略低着头回答。

博雅觉得好奇:平日里他喝到不胜酒力时,晴明仍旧面若脂玉,丝毫没有醉意。

“我去看看醉酒的晴明吧。”

他悄悄地进了里屋。屋子的软塌上躺着散发只着了白色小袖的晴明。

晴明的眼睛微闭着,睫毛只是轻微触碰到下眼皮,睡觉的姿态更像他只在闭眼小憩,随时都会睁开眼睛。

博雅不自主地伸手轻触他的额头,指尖相触的皮肤有些发烫。

“晴明喝醉熟睡的样子真美啊……”博雅这样想着,却也说出了声。

晴明沉稳地呼吸着,嘴唇沁着一层红色,衬得皮肤格外白皙。他的嘴角略微翘起,像平日里一惯地挂着若有似无的微笑,又像是梦到了个好梦。

博雅舔了舔自己的嘴唇。

秋风在门口打着转,顺着竹帘的隔断吹进屋子。

当博雅再次直起身,看到晴明嘴唇上轻微的水痕,才意识到自己刚做了什么。

他吻了晴明,虽然只是很轻的一个触碰。

可他吻了晴明。

晴明的眉心似乎略微动了动。

博雅的脸颊飞红。他猛地站起身,离开了内屋,甚至没有理会等在门口的薰,径直离开了土御门的小路,旋风似地奔回了家。

接着好几日,他都没有再去晴明的宅邸,甚至值夜时都刻意绕开阴阳寮外的大路。可就算是不去见他,博雅脑海里也时常会浮现晴明的样子,特别是他微笑时的表情。

博雅很清楚:在那一刻,他没有把晴明当做是女孩子,晴明就是晴明。

但源博雅也许在那时变成了鬼。

一旦心烦意乱博雅只好吹起笛子,希望能暂时平复心中的烦躁。可这次,连吹笛也不太奏效。每每吹起笛子,博雅反而会想起他与晴明到平安京各地捉鬼驱魔,或是在廊下喝酒的情形。很多回忆现在想来,总是多了一份说不清的暧昧。

笛声随着博雅的思绪早已乱了。

又过了两日,到了博雅的生日。虽然脱离了皇族,博雅仍位居从四位上的官职,是平安京有名望的贵族。生日这天博雅的宅邸格外热闹。

收生日礼物和回帖之类的事,博雅一向都交给随从和杂役去办。前几年为了躲避晚上拘束的宴会,他甚至特地跑去晴明那儿喝酒。

又想到晴明,博雅深呼了一口气。

“没什么,也许只是做了一个奇怪的梦罢了。”

“博雅,你做了什么梦?”不知什么时候,从房顶上跳下一只黑色的猫。猫开口的人声跟晴明的声音很像。

“晴明?!”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晴明差遣动物来捎口信,博雅的声音却很吃惊,“你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是噩梦么?”黑猫用爪子揉了揉脸。

“不是。”博雅摇摇头。

“要来我家喝酒么?”黑猫歪着头,用绿色透亮的眼珠望着博雅,“我准备了一份礼物给你,但是搬不过来。”

“是什么?”博雅盘腿坐到地上,认真地问着黑猫。

“你去就知道了!牛车已经在围墙外面等你。”黑猫说完,轻盈地两三步跑进院子,向围墙的方向一跃,接着就消失了。

博雅换了一身紫色金纹的直衣,从偏门悄悄出了宅子。一个脸生的女子站在牛车边,将他迎上了车。

牛车缓缓地向前行着,女子走在牛车的前面,衣衫轻盈,脚像是根本没有落着地似的。

“她也是式神吧。”博雅思忖着。他倒是希望今天有多一点的式神在,让他不用独自面对晴明。

到了晴明的宅邸。窄廊上早已备好了酒和烤香鱼,素陶盘子里还盛着一些点心和几个橘子。晴明倚着窄廊的柱子,随意地盘腿坐着,在博雅位子前的酒杯里倒上了酒。

“博雅,你来啦。”

“嗯。”博雅点了点头坐到了位子上。他看着晴明含笑的嘴角,耳朵有些热。

“你准备了什么礼物?”

“你看庭院。”

博雅顺着晴明手指的方向看向庭院。平日野草丛生的院子被一层大雾笼罩着,一切模模糊糊的,什么都看不清。

“起了好大的雾啊。”博雅有些迷惑地转回头看着晴明。

晴明没有回话,他只是打开手中的蝠扇向着庭院扇动了一下。

大雾像是一瞬间被扇子的风吹散了。院子里站着几位身着十二单的少女,每个少女的手上都执着乐器,站在最前端的薰的面前放着一架筝。

“晴明,这是?”博雅看到这个情景更加疑惑了。

“我要送你的是一首曲子。今日由薰抚筝,她的琴技自然是比不上你,你可不要嫌弃她演奏得不好啊。”晴明笑着举起酒杯,向院子里的少女们略微点了点头。

薰领着几位少女向廊上的两人行了个礼,便开始演奏起来。

琴声像是带着花香的秋风迎面吹来,又是随风起舞的红叶,是秋蝉的细语,也是皎洁月光下的白菊……

是秋日最美最热烈的景色,也是秋日最冷最寂寞的模样。

曲间晴明偶然看向博雅,发现他的眼中噙着泪水。

这是晴明没料到的,不过博雅就是这样,总被一些小事而感动。

曲子结束时,院中的少女在一瞬间都消失了。

“要明年才能再见她们了。”博雅看向晴明,晴明像是猜出他心中所想似的回答道,“最后的桂花也落尽了……”

“啊……”

“博雅,你哭了。”

“真是一首很美很感人的曲子。”博雅喃喃地说,用手抹了一把眼角挂着的泪珠,“谢谢。我很喜欢这个生日贺礼。”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晴明的嘴角浮着微笑。

“你送的这首曲子很好听,它有名字么?” 

“就由你取个名字给它吧。”晴明微笑着吟诵着像和歌般的句子, “木樨空舞曲方始,岁岁万秋长乐时……我只是拜托她们演奏出这样的情景给你听。”

“嗯……”博雅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“那就叫《万秋乐》吧。”

两人都沉默了半响,除了秋风吹过枯草的飒飒声,房子里什么动静都没有。

宅子里现在只剩他们两个了。

以前不是没有过两人沉默不语地对坐喝酒。只是今天的博雅很是拘束,他躲闪着晴明的眼神,闷闷地喝着酒。

“博雅,你是怎么了?”晴明为博雅斟酒,博雅也低着头,不敢直视晴明的脸。

“呐,晴明。”博雅低低应了一声,把酒杯放在唇边小口喝着,“你说过,人的心中都有鬼吧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如果有得不到的东西,变成了执念。人就会变成鬼吧?”

“的确。”晴明点点头。

如果无法说服自己,最终因为怨气就会变成鬼怪。

“晴明,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也许我中了咒。也许……晴明,如果我变成了鬼……”博雅吞下了酒,把杯子放在地板上。

“你是有心爱之人了?”晴明笑着说,“这几日你夜夜吹笛,思绪不定的样子,现在又说心中住进了鬼,中了咒。”

博雅倒是没像平日里急着否认,只是抿了抿嘴,低头看着酒杯。

“博雅,如果只是喜欢对方的话,就叫做‘情’。有情却不得到回应,就会变成鬼。’”

“如果得到了回应呢?”

“得到了回应就是‘恋’,相恋便是咒了。”

“晴明,如果你做了什么事没有告诉一个你重要的人。”博雅像是鼓足勇气一般,坐直身子看着他的脸问道,“一旦开口说出来,你们之间的关系就会天翻地覆……是你的话,你会怎么办?”

“这就是为什么你这几日故意躲着我的原因?”

“所以你知道?”博雅抿着嘴唇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 

博雅这样耿直的人,心情如何,自然而然就表露在脸上,并不难猜。

“抱歉,你喝醉睡熟的时候,我吻了你……”博雅的耳朵有些红。既然晴明知道,老老实实道歉也许比较好。

“嗯?”晴明的眼中闪过短短的一瞬惊讶。

“你……你不知道么?”博雅结结巴巴地说。

“我不知道什么?”晴明将酒杯放在唇间,嘴角含着一丝笑意。

“……诶。”博雅涨红了脸。

“博雅……”晴明放下了酒杯,看着他的眼睛,“你可做了一件不得了的事。”

落日照射下的影子重叠在一起,博雅的耳朵和脸颊像是被天空的光染红了,他有些吃惊地睁着眼,手指胡乱拽住了晴明的袖括。

嘴唇相触湿润的触感和甜腻的味道萦绕在舌尖,刚才随薰散去的桂花香味又重新扑面而来。博雅闭上了眼睛,在两人之间的空酒瓶从台阶落下滚进了院子的草丛里。晴明的手轻柔地揽在博雅的肩上,皮肤的温度像是透过衣衫,贴在了一起。

 “解开了。”晴明结束了吻,在博雅的耳边轻声说。

 “…什么解开了?”博雅的呼吸有些不匀,他怔怔地看着晴明的脸。

“答案。”晴明看着博雅微启的嘴唇。

“什么答案?”博雅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像是在胃袋里狂跳着。

“不知道的事。”晴明翘了翘嘴角。


是咒啊。


博雅的脑中闪现过一个声音,清晰且有力。

“你不要逗我了。”博雅的眼睛泛红,他的手还抓着晴明的袖子。

晴明轻轻地翻过手握住了博雅的手腕,像是洞悉了他所想般微笑着开口道:

“博雅,你想到的就是答案。”


秋·万秋乐【完】

评论(25)
热度(14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肆茄 | Powered by LOFTER